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Interview 心得

看了其他人來寫面試的過程,我想我也應該要來寫一下。
畢竟我也去面試了很多家!每家的情況都不一樣!
每一次的表現也都不一樣,所以記錄一下了。

1.力浦電子   電子業   業助    三重湯城  公司叫
這一間公司啊!真不是我在說的,叫人去面試也不說清楚地點
一開始說在6號大樓,後來又說是在18號大樓,害我整個無言
一進到了公司,裡面放滿了中台禪寺師父的照片,感覺起來蠻不錯的
心想可能公司的老闆很有佛心吧!
等了一下出來了一個男人,後來才知道是副理,開頭就問我有沒有帶覆歷
我跟本就沒帶啊!因為你們的人資說不用,現在又說要,是在搞屁?
副理問了我一些該如何面對客人抱怨的問題,是問的我有些難回答,因為我覺得他一直在找碴啊?
如果客人還是不爽怎麼辦?我說真的,那還能怎樣,就是轉給主管啊!你不知道有些客人就是一定要和主管才到話才爽嗎?
然後又問了我大學做的專題是什麼?這到是第一次被問。
後來就叫一個女生來問,這個女生比男的更不會問
講了一些工作的內容,我一聽跟本就是來電話行銷的,還說找業助
連工作內容的單子上都是寫個電話行銷員!是在騙什麼
我整個感覺很煩,就直接說了,就到這理吧!就結束了,真無言!感覺就是個爛公司

2.儒鴻紡織   紡織業    外銷業助  五股工業區   自投

這一間公司呢!是個大間的上市上櫃公司!雖然是紡織業
一進去雖然讓我等了我很久,但HR人很好,一直說很抱歉讓我等那麼久
先做了一小時的toeic測驗超久的,而且還是舊式的多益,我測出來只有500多分,和700多分真的差太多。
心理就覺得不妙了,HR都問了我一些家庭的背景,也很耐心的和我解釋勞退的問題
真的覺得他人很好,而且他也說會排今天是因為天氣比較好,這樣對我們來說也比較方便,真的覺得他是很好的hr
超貼心,但大企業就是這樣,可能有二次以上的面試,所以只好慢慢等看有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。
1/14面試的。教育制度上面,公司也做的相當好,每個員工固定一星期要有10個小時的課。真的不錯!
結果後來沒有第二次的機會,也有發信來通知。真的是非常有制度的公司,我喜歡!雖然沒緣份

3.瑞安公司  英文行政助理  (派遣公司幫東芝電子找人)  公司叫

前幾天臨時接到這間公司的電話,說他們在幫東芝電子,找英文行政助理。
問我有沒有興趣,我一聽到是大廠東芝電子,二話不說,一定有興趣的啊!
然後就到了他們公司先進行第一次的面試,一到了現場,寫了基本的覆歷表
就是一些測試,測試的題目蠻特別的,第一題是數學題,第二題是語文題,第三題是畫圖,第四題是英翻中,中翻英!
我一看就覺得果然是大廠的題目,很特別!以我的能力來說,當然是先從語文題開始寫起!
題目很簡單,叫我寫出20組相反的語詞,沒一分鐘我就寫完,接下來陸續往後面寫!
英文的部分不算難,大致上來說都ok,只有國會,立法院,總統府這些字我翻不出來。所以還ok了
後來小姐進來和我面試,叫我英文自我介紹一下,也問了我一些基本家庭背景問題!
並問我說知不知道這份工作是派遣性質,我想也知道!講完了一下何謂派遣後?
就告訴我,如果有機會的話,會有第二次的面試,會直接前往東芝電子面試!
還好心提醒我如果有機會去東芝電子,要注意服裝儀容的問題,真是感謝,大致上算ok了。

3.友順科技 IC電子製造業 業助 三重湯城  自投

這一間公司呢!我一開始感覺還不錯,又是做電子業的感覺很賺
所以叫我去的時候,我還蠻興奮的!但一到了現場有點無言,首先是整層樓也沒個中央點!
那號也是友順,這號也是,我整個無言,還好遇到了個先生,帶我去,才找到人
一去也是寫覆歷表,還有測驗題目,小姐人還不錯,有先提醒我先寫題目比較重要,有時間限制。
一看到題目到是有點無言,一邊是數學纙輯的推算,一邊是看對錯誤的敏感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